黑心醫美大舉侵台!對岸高談惠台政策,吸引台灣人前往工作,但近期卻有大陸人持觀光簽,入台從事地下醫美,誆稱「無針」美容並廣拉下線,直銷式從事各項違法醫療行為。《蘋果》月前直擊自稱「講師」的大陸女子在走道、電梯口違法替人進行雙眼皮手術。對此衛福部表示該行為涉違反《醫師法》,最重處5年徒刑;移民署指出可強制出境。醫師則痛批,這些根本是密醫行為,嚴重恐致毀容。

  據移民署統計,陸籍人士2018年初至7月入境逾105萬人次,其中1至5月違法(規)計337件(竊盜、詐欺、非法工作、從事與許可目的不符活動、逾期停留等)。但有一群陸客從未被查獲,以觀光簽入台15天與在台陸籍女子合作,違法開班傳授醫美,以獎金制度誘惑台人加入「師徒制」,遍布北中南及離島。

  《蘋果》調查,這群陸人以口耳相傳及通訊軟體行銷,將觸角從大陸人延伸至台灣愛美的女性。記者月前與該組織的「燕子老師」沈女約在台北車站旁某住商混合舊大樓,抵達時已有另名女子在場,現場環境雜亂,沈女開場提到無針醫美的違法問題,也直言:「大陸是沒問題,但台灣人就是麻煩,問題一堆!」但仍強調賺錢要快,還有技術說明會供交流,收費500元就可現場學習。

  記者於10多天後的周日,參加該組織位於重慶南路商辦大樓的說明會,當天親睹現場宛如直銷大會會場,業者從簽到區開始過濾參加者,必須有推薦人確認才能入場,沈女帶記者就座後,便介紹透過透過小三通來台的柯蒙老師,兩人接力解說集團組織的賺錢制度,及如何施作醫美,令人訝異地是,她們也同時坦承此舉在台灣屬非法行為,但也強調「誰會把賺錢生意到處亂說」,要大家低調別說出去。

  記者直擊當天逾百人擠在約30坪的教室,有學員在中午休息吃便當時,忍不住抱怨:「感覺像仲介外傭外勞,擠在一個密閉的空間,不能隨意走動。」原本免費教學也被取消,有人鼓譟說遭詐騙。業者為安撫眾人,下午決定現場施作雙眼皮,將志願者帶到走道及電梯口,同步將施作影片傳給現場上課的學員,只見現場柯蒙用猶如魚鉤的帶線彎勾針,穿刺進示範者的眼皮上方,接著拉扯細線調整,令圍觀者無不惶恐驚呼,業者表示,在場購買此課程者,即可獲得套裝施作工具與線材產品。

  疑為該集團的1名女子現場施作右眼雙眼皮,在現場老師指揮下穿梭教室,供所有人拍照做比較,但記者隨後尾隨該名女子下樓,發現與現場工作人員一起離去。因施做手術影片疑遭現場不滿民眾外流,沈女及其成員在通訊軟體群組內要求大家儘速刪除相關影片、畫面。

  針對陸人透過小三通來台從事黑心醫美,移民署表示,「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從事活動,須符合其申請來台事由及台灣法律規範」,因營利行為及違反醫事相關法令,可令10日內出境或逕行強制出境。衛福部醫事司表示,侵入人體的醫療行為,均需要有醫師執照,若違反得依《醫師法》處6個月至5年徒刑,併科罰金30萬至150萬元。

  新北市衛生局醫事管理科長楊時豪亦指出,在台灣沒有取得醫師執照而執業的都是密醫,侵入人體涉及醫療行為,已違反《醫師法》第28條,未取得合法醫師資格,執行醫療業務者,處6個月至5年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金。楊時豪說,若認定使用醫療器材未合格,則違反《藥事法》第40條,未經核准擅自製造或輸入醫療器材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1000萬元以下罰金。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理事長楊國輝則痛批,這些黑心不法業者像地下直銷,「完全是密醫行為!」指出植入異物最怕感染,帶進細菌的比率變高,可能發炎、化膿,嚴重則整形失敗致皮膚潰爛,留下明顯疤痕、變形,「屆時愛美不成恐變毀容。」

  中華海峽兩岸整形美容協會理事長王篤行提醒,業者隨處施作醫美,消毒容易出問題,舉凡進開刀房都必須戴手套、口罩、帽子等,盡量達無菌環境,加上該業者器材是否合格,都增加危險發生率,建議找合格、具經驗的整形外科醫院。(特案組/台北報導)

大陸黑心醫美透過小三通侵台,北中南全台開說明會,並現場直接動刀

大陸黑心醫美在走道進行雙眼皮手術

黑心醫美集團在台灣找陸配合作拉客

業者在臉書招人

沈女自稱老師,在雜亂工作室內解釋無針醫美

業者稱「彩虹鋼精靈」可以穿透皮膚

沈女大談陰道整型

沈女將活性肽以此器材進入人體

沈女大談陰道整型,強調學員可以互相幫對方施作

( 內文源自 https://goo.gl/m25vve )

arrow
arrow

    醫美整形最前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