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都認為冬天是容易肥胖的季節,因為天氣冷不想動、大量進食熱量爆表造成脂肪堆積,但其實冬天基礎代謝率比夏天來的快,如果再加上飲食控制和運動的話,冬天就成了減肥的最佳好時機。

  變胖已成為現代人常見的煩惱之一,再加上肥胖帶來的心血管疾病或糖尿病等症狀,就會讓人有想要減肥的念頭,但對想要減肥的人來說,行動比念頭重要,真的想要瘦就趕快來看下面的5種方法。

1.飲食上的選擇

  減肥的第一件事就是要進行飲食控制,你可以選擇低GI的食物,因為當攝取過多高GI的食物時,血糖會快速上升,造成身體分泌過多胰島素,胰島素會將剩餘的熱量轉換成脂肪囤積,還有烹調食物方法的重要性,盡量選擇用蒸、煮、滷、烤的烹調方式取代油炸,另外,冬季天冷吃火鍋在所難免,但盡量選擇清淡湯底的火鍋,少吃火鍋料多吃蔬菜,也可以防止吃進過多熱量。

2.持續的運動

  冬天室外氣溫低大家就不想出門運動,但如果能夠改成室內運動,再加上延長運動時間,一樣能夠達到運動的效果,而且務必選擇有氧運動才能提高代謝率,像是飛輪、瑜珈、室內游泳等都是不錯的選擇,也要記住規律的運動是不可少的,每周3次,每次30分鐘以上,運動後心跳每分鐘至少在100~130下之間,才能幫助熱量的消耗,達到減肥的效果。

3.泡湯

  泡溫泉或是泡熱水都能夠加快新陳代謝,促進血液循環,再加上交感神經興奮,身體腎上腺素分泌,能夠促進熱量的消耗,也有排汗的功能,但民眾還是要注意泡湯每15分鐘要休息一次,最多不要超過50分鐘,另外,在泡湯時要多補充水分,以免產生頭暈目眩的情形。

4.穿的保暖一點

  冬天基礎代謝率上升,人就容易飢餓,想要攝取高熱量來補充體力,往往吃進去的熱量就會多過代謝的熱量反而變得更胖,所以在冬天裡穿得暖和一點,就能讓身體控制在相近的體溫上,才不容易產生飢餓感。

5.常量體重、照鏡子

  人往往一鬆懈就容易變胖,所以養成每天固定時間量體重的好習慣,能夠了解身體的變化以幫助減肥的進行,而照鏡子則是可以檢視自己身材,往往冬天衣服包緊緊,一到夏天才發現自己的身材走鐘,這時鏡子就是你減肥的最佳幫手,告訴自己覺得哪裡變胖了,就持續的做運動和飲食控制,這樣才能達成你的減肥計畫。(本文轉自https://goo.gl/CxWzBv)

arrow
arrow

    醫美整形最前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