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愛醫美,尤其是在聖誕節、跨年、情人節等節慶時更明顯,就診人數屢破新高,也有女性希望「本人與照片」別相差太多,或是以後拍照別再依賴修圖軟體,因此定期至醫美診所報到。

肉毒桿菌 究竟是什麼?

  肉毒桿菌毒素是一種「阻斷劑」,可阻斷過度收縮的肌肉,使肌肉放鬆、改善紋路,但又可讓肌肉正常收縮,用在人體上,如臉部,就有瘦小臉的效果,卻不會影響正常的臉部表情,因此成了不少愛美人士的首選。一般來說,注射後3天可看見功效,注射一次也可維持4到6個月。

為什麼人人都愛肉毒桿菌?

  因肉毒桿菌療程算是醫美入門療程,不僅治療方式簡單,而且效果快速可見,不少女性自認為自己臉不夠小,或是小腿不夠纖細,就會考慮施打肉毒桿菌。

佳節到! 求診人數多3成

  根據臨床經驗,年底來客量達到高峰,可能與聖誕節、跨年、尾牙等聚會較多有關。而目前醫美求診量已較其他月份平均增3成左右。

  而造成效果下降或無效的原因有很多,包含是否為合格醫師施打、施打劑量的判斷拿捏,以及病患是否因施打含有複合性蛋白質的肉毒桿菌而產生抗體。為了維持效果,醫師通常會增加施打頻率或施打劑量,但卻是治標不治本。因為若是因複合性蛋白而產生抗藥性,增加施打頻率或劑量並無法改善,且可能讓療程效果更差。

  此外,現在施打肉毒桿菌的年齡層下降,意即消費者越早開始接受肉毒桿菌療程,反覆施打肉毒桿菌的次數將更多,因此在國際上醫師們也越來越看重注射安全性與抗藥性對效果下降的影響,因此呼籲想打肉毒瘦小臉的民眾,在施打肉毒桿菌時可選擇不含複合性蛋白質的肉毒桿菌,以避免反效果產生。

  民眾在選擇醫美療程時應以安全、合格醫師與效果為主要考量,而非價格為先,否則愛美不成反傷身,得不償失。

arrow
arrow

    醫美整形最前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