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stock_77171638.jpg

  很多朋友都想把臉上的斑斑點點來個大掃除。最好擁有白皙無瑕的肌膚,不用上妝直接素顏就可以讓人驚豔,多麼美好!

  皮膚科專科醫師對斑的定義、診斷及治療是十分嚴謹的,黑斑依據深淺、型態、成因而有不同的診斷,淺層斑是黑色素之異常堆積形成,如雀斑、曬斑、老人斑、表皮性肝斑等;真皮層性斑點如顴骨母斑、太田母斑、真皮性肝斑、咖啡牛奶斑及貝克氏母斑等,成因大多是因為黑色素母細胞之異常增生。透過皮膚專科醫師判斷,選擇適合深度的治療波長,才能「對症下藥」,達到安全有效的治療。
施打能量強易反黑

  在除斑、淡斑、美白的治療上,可以選擇雷射或脈衝光治療。雷射是單一波長的光線,適合單點的除斑治療,優點為能量較強,可處理局部病灶,缺點為無法均勻處理大面積的斑點。 
  脈衝光則利用波長430至1200奈米的光波對皮膚多種問題進行複合式治療;脈衝光並非真正的雷射,而是一種複合波長光能的輸出,優點為治療面積廣且能量分布均勻,適合大面積的除斑治療及美白、潮紅、回春等臉部保養課程,缺點為如果施打能量高時造成水泡或斑馬紋的機率較高。 
  最新的脈衝光,除了劑量精準度大大提升,治療的參數高達840種,適合各種膚況,也降低劑量不精準造成的燙傷問題。一般而言,較淺的色素斑,數次治療就可以有明顯改善;而較深層的色素斑,較難根除,須多次治療。 
  肝斑則屬頑固型的斑,單次的施打能量太強則易反黑,故必須要有耐性的定期治療讓斑淡化,並做好防曬及美白預防反黑。 
  用來改善斑點的醫美設備有很多種,很多消費者對於除斑機器一竅不通,往往打了沒效,花冤枉錢也就算了,但特殊的斑使用了不適合的機器治療,反而會越弄越糟,甚至反黑;所以一定要跟醫師充分溝通,了解所接受的治療內容,再開始進行;治療後也務必跟醫師配合,才能安全、順利的告別「小鹿斑比」。 

 

勿貪快以防副作用
  在此呼籲消費者:醫美治療務必培養合理的期望值,別要求一次就好,才不會在單次治療中接受了自己皮膚無法負荷的過高劑量,造成水泡、反黑等副作用。

  若產生了副作用亦毋須驚慌,盡速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在黃金時間內妥善處理,都是可以慢慢修復的!建立正確的治療觀念,找能溝通及信任的專業醫師好好的配合,必定能在醫學美容治療中打得安心、美得開心。 (本文轉自http://ppt.cc/ba0BV 新光醫院醫美中心主任唐豪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醫美 整形 雷射 除斑
    全站熱搜

    醫美整形最前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