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

中國1400萬人瘋整形,整形已變成是種"投資"

  不想變成黃臉婆、想求職更順利,越來越多中國人將整形視為投資、讓自己增值的方式,今年預計有1400萬中國人整形,市場相當龐大。

  法新社報導,特地從湖南跑到上海整鼻子的35歲女子陳妍(音譯)說:「我們中國人只要結了婚生了小孩,過了30歲以後就變成中年婦女,我不想那麼早當中年婦女。」她花了5.2萬人民幣(約24萬台幣)讓自己的鼻子更堅挺。

  陳妍表示,身邊的人幾乎都動過刀,「沒什麼反對的啊,因為她們都先做啦,後面我才來的,我是最後來這裡的。」

  整形醫師表示,整形業開始蓬勃,主因之一是美式、歐式以及韓風深深影響中國人的想法;另一個原因是,中國經濟越來越好,人民也越來越有錢。

  不只想回春的「中年婦女」們瘋整形,學生們也把整形當成投資。

  整形醫院總經理說:「很多畢業生,現在暑期的時候會來整形,因為這塊對他們未來的就業、找工作或者以後等等各個方面的社會活動,會給他們增值和加分。」越來越以貌取人的社會中,為讓兒女更有優勢,有些爸媽甚至會主動花錢讓小孩去動刀。

  超過40歲的人追求更年輕,少於40歲的追求更美。

  整形醫師說,他9成的患者都是女性,從16歲到70歲之間,通常都追求看起來更瘦,以及「西方挺鼻」,「多數中國人認為,臉或鼻子小一點,就會看起來更美。」他表示,有些人希望拍照好看,所以就會追求整像西方臉。

  對不少人來說,整形是讓自己更有自信的方式。對22歲的孫亦賓(音譯)來說更是如此。她從17歲開始整形,至今動過12次刀,在網路直播界算是小有名氣的網紅。

  孫亦賓表示她過去因為外表和身材在學校慘遭霸凌,於是她開始整形,從眼睛、鼻子到下巴等部位,「我對整形上癮,到現在我還是對自己不滿意。我不反對整形,但妳必須保有妳自己的特色,而不是去變成另一個人。」

  但整形風氣蓬勃也讓她擔心,醫美診所大量開設品質良莠不齊,可能會出現黑心或是訓練不足的整形醫師,害怕反而傷了臉。

 


陳妍表示,身邊的人幾乎都動過刀,「沒什麼反對的啊,因為她們都先做啦,後面我才來的,我是最後來這裡的。」法新社


陳妍想讓鼻子更高挺。法新社


整形醫師李建表示,整形業開始蓬勃,主因之一是美式、歐式以及韓風深深影響中國人的想法;另一個原因是,中國經濟越來越好,人民也越來越有錢。法新社


孫亦賓(音譯)至今已動過12刺刀。法新社


孫亦賓表示她過去因為外表和身材在學校慘遭霸凌,於是她開始整形,從眼睛、鼻子到下巴等部位。法新社


整形完後等待恢復的女子。法新社


整形完後等待恢復的女子。法新社


來整形的病人通常都追求更瘦,以及「西方挺鼻」。法新社

( 內文源自 https://goo.gl/i39iYC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國 整形
    全站熱搜

    醫美整形最前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