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首爾整形醫院遭爆料常對陸客亂收費。擷取自央視新聞

  南韓發達的整形美容業,一直是吸引愛美人士訪韓的重要因素之一。每年到訪首爾江南區的大陸患者,就占到外國患者總數的42.1%。最近,南韓首爾市江南區政府就僱傭了陸客當「臥底」,自7月1日到8月10日期間,調查起當地的50家整形機構,沒想到同樣項目收費最高貴10倍。

  央視新聞報導,今年8月13日,一位大陸籍「臥底患者」來到南韓首爾江南區新沙洞一家做鼻子整形的知名機構進行諮詢,醫生建議她做手術把鼻子縮小,要價1200萬韓元(約新台幣35萬元)。但韓國人做這類手術,最高卻只需要800萬韓元(約新台幣23萬元)。

  一位「臥底患者」在一家醫院諮詢結束起身要離開時,被要求交錢及預約手術。該「臥底患者」表示自己身上只帶了5萬韓元(約新台幣1,500元),醫院方面便表示先交5萬韓元,來做為手術的預約金。

  這次官方對首爾江南區整形機構的臥底調查發現,50家整形外科中,有5家由被稱為「室長」的人出面接待諮詢,而不是專業整形醫生。還有的整形機構,在諮詢結束後就強制患者繳費。

  事實上,去年大陸央視就報導過,同樣的項目,韓國醫療美容機構對中國人開出的價格,普遍高於韓國人消費的價格。在採訪中,韓國美容整形業從業人員鄭女士就透露了一條行業「潛規則」:只要是通過中文的諮詢熱線打過去的話,醫療機構的價格就會自動翻倍。好的話,就是翻兩倍,更過分的話翻到3倍4倍,甚至10倍的情況都有。

  因中韓兩國關係趨冷,目前陸客赴韓整容患者銳減。首爾市江南區政府表示,為了重新吸引陸客來韓進行醫療觀光,才進行了此次調查,以便了解和改善江南區的醫療服務。

  在經歷2009年至2014年的暴增之後,以整形手術或各種治療為目的赴韓陸客數量,2015年起以20%左右的幅度減少。與此同時,陸客對韓國醫療滿意度也從2014年的89.6分,跌至2015年的86.6分。

  此前曾爆出過首爾江南區某整形醫院,向實施雙眼皮手術的外國人收取1億韓元(約新台幣290萬元)的費用,引發不小震動。南韓政府也出台一些政策,試圖打擊「宰客」現象。比如在網上以多種語言,公開醫療機構為外國人實施整形手術的費用,並率先出爐「整形價目表」的中文版。

  不過,這些措施的效果仍有待觀察。央視認為,希望南韓方面不僅是為了重振旅遊業,才進行類似的調查和整治,而是要將打擊相關行為常態化,切實維護公平的市場環境。

南韓首爾整形醫院遭爆料常對陸客亂收費。擷取自央視新聞

南韓首爾整形醫院遭爆料常對陸客亂收費。擷取自央視新聞

( 內文源自 https://goo.gl/QR8hgH )

arrow
arrow

    醫美整形最前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