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醫美

專訪人物─蔡黃汝(甜美、清新的「豆花妹」,一出道就出了 「幸運女神初道音樂年曆」EP,緊接著又出個人專輯「情豆花開」, 在「康熙來了」PK大牌歌手,展現高難度的轉音、唱腔,戲劇、 電影更是一部又一部拍,至今FB已擁有170萬粉絲,2016年還獲「華劇大賞」 頒發最佳女演員獎,能歌擅演的她,無疑是新生代女演員中最亮眼的一位。)

1.又到了年底的時刻,可以分享一下今年一整年的心得嗎? 對新的一年有什麼新期許?

A:今年(指2016年)是豐收的一年,這幾年每年都有不一樣的超越和突破, 今年的超越是過去一直有目標,今年在演戲上看到了成就, 演了一部開心的戲、喜歡的戲又得到獎,未來希望自己戰勝夢想、突破目標, 所以,新的一年的期許還是拍戲,戲劇工作已經排到了秋天,至少有兩部, 戲劇滿檔的同時,唱歌也不想放棄,因為戲劇要做很多功課,但我會 利用每天早上起床時練發聲,一抓到時間就練習不同的歌,甚至 在自己的浴室、房間練唱,回歸歌手的身份發新專輯與大家見面是我的願望!

2.年底前,大家在忙碌的最後衝刺外,最重要的就是讓自己在年前完美變身, 可以重新煥然一新,年前適合進行的保養療程 (臉部、身體、頭皮/頭髮保養)有哪些?為什麼?

A:年底一定會做頭皮SPA、全身去角質,因為比較重要的活動幾乎都要露肩、 胸和腳部,我會固定去一家女性專屬的SPA館做從頭到腳的全套療程, 包括:臉部護膚、身體去角質、指壓按摩推拿,省事又省時。

我去的這家SPA館服務好,照顧細心,如果是去別的地方,可能只有 去角質好或臉部護理好,卻要分兩塊時間去,我拍戲、工作忙, 沒那麼多時間分配,找到一家全身性都可以做好的SPA館很重要。 建議大家,像我一樣找一家服務品質、評價又好的SPA館。

至於頭髮,我一定會在過年前做一次深層去角質、護髮療程, 平常去沙龍頂多洗頭、護髮,但長期染燙噴髮膠,每隔一段時間 就需要做一次頭皮去角質,髮型師告訴我,頭皮不清潔乾淨、臉部就會鬆弛, 它們關係密切!所以頭皮深層清潔很重要。

尤其現在大家出門都會噴膠、或噴慕斯,洗頭的手法不夠專業, 偶爾做一次頭皮深層大保養是有必要的,雖然頭皮深層護理不便宜, 但,一年做一次並不為過,女孩子要好好照顧自己。

2017-02-01 001 2

3.過年放假許多人順便去做速效煥膚療程,今年有想要嘗試哪些煥膚療程嗎? 有哪些煥膚療程適合在年前或過年時間使用?(如果沒有使用煥膚療程, 請問是否有其他推薦的溫和肌膚保養的方法可以達到讓肌膚煥然一新的效果?)

A:公司對我太疼愛了,不讓我去醫療診所,要我買保養品做居家煥膚。 之前我去SPA館,SPA館就送我日本暢銷牌子的各式居家美白、 保溼保養品,其中就有杏仁酸煥膚產品,大約一周使用一次,做完皮膚很亮。

過年期間是最好的煥膚時機,因為冬天雖然有紫外線,但比較少曬到太陽, 加上過年不化妝,可以讓皮膚休息,做點居家煥膚讓它代謝, 不一定要去醫美做速效煥膚,平常日也可以定期做煥膚,提醒大家, 平常就要做好保溼,保溼做足、才可以美白。

4.過年這段時間天氣很冷,在肌膚保養上面會注意哪些重點?

A:一年四季都要加強保溼,平常就要多喝水,我一天至少會喝1200cc白開水, 而且固定吃維它命、膠原蛋白。天氣乾冷時,如果平常沒保養好就會長皺紋, 尤其「熬夜」最可怕,會讓膠原蛋白流失非常快,我都是泡膠原蛋白錠來吃, 喝Q10加維它命,有保養就會發現皮膚開始變Q彈喔~

2017-02-01 001 3

5.過年前會有很多尾牙活動以及很多聚會要美美的出席,這段時間有什麼 維持體重或急速瘦身的方法?尾牙的妝容很重要,請分享持妝聖品或小技巧?

A:過年前聚餐多,節慶多、家庭聚會多,總會胖個一、兩公斤, 不要太在意,但吃了大餐下一餐就要多吃綠色蔬菜、水果,以蔬食為主, 如果第二餐再吃重的食物,身體代謝不了脂肪就會囤積,維持平衡就好。

我已經過了急速瘦身時期,用錯方法、反彈很快,不建議大家急速瘦身, 我曾經一年不吃澱粉、只吃蛋白質,還曾用辣椒成分的瘦身產品塗下巴, 只為了消除嬰兒肥,甚至密封保鮮膜、再穿上雨衣,結果我平常的肌膚很健康, 搞得敏感發癢,回頭再看,當年瘦到乾巴巴、氣色不好、線條不勻稱 又不健康,就是用錯了方法,還好停止了。

6.過年前很多人都會去做美甲美睫,你在年前會不會特別針對美甲美睫 做特殊保養或造型,以及應該如何挑選這類的美妝服務?需要注意的重點是什麼? A:我平常都有固定做美甲保養,但不做光療,因為過去光療頻率高, 可能產品成分不好,指甲多少有點受損。美睫也是,過去做了美睫卸妝 變得太麻煩、太浪費時間了,幸好我的睫毛長又密,不太需要做美睫。

挑選美甲店我會看店家的証照和產品好不好,或者問朋友去過哪家店好、 上網查口碑好再去,以前我也曾隨處去美甲店,總覺得不能只用「証書」去評價一家店, 結果試了果然不太好,可見得有証書多少有保障。

2017-02-01 001 4

7.過年大家都在談開運彩妝,今年的開運彩妝或是 開運色彩有哪些推薦的色彩或者彩妝重點?

A:開運彩妝推薦眼影─”金屬光澤”的眼影,不是誇張的,是非常細緻的, 讓自己眨眼時閃閃發光,打亮也很重要,要讓人看起來喜上眉梢, 就要在眉骨、鼻樑的位置打亮,看起來自信、有朝氣。除了彩妝,除雜毛也很重要,尤其眉心、眼皮上的細雜毛,據說雜毛多會犯小人,讓自己的臉看起來乾淨,也是開運的好方法。

8.一個成功的開運妝容除了彩妝顏色的選擇外,底妝效果也很重要,過年冬季乾冷時刻底妝的選擇與上妝技巧要注意什麼?

A:冬季底妝容易乾燥龜裂,妝前一定要做足”妝前保溼”,大約需要半小時,我會使用導入儀,化妝水先導入、再敷面膜,最重要的是再導入精華液、再加美膚油按摩,並且以化妝棉噴溼擦掉多餘的保養品,以前我不覺得這個動作重要,後來發現如果沒擦掉多餘的保養品,上完妝就會浮出一坨坨粉底。做足妝前保溼、粉底就不用刻意再挑,開架式也有好產品。

2017-02-01 001 5

9.新年也是換新髮色的時節,你觀察到近期最流行的髮型與髮色是什麼?有想要嘗試的髮型或髮色嗎?應該怎麼搭配自己的造型?新年大家都想要有新造型,請分享今年有想要嘗試什麼新造型?(可以拿東西方名人當範例)

A:身邊好多人去年染了灰藍色、白灰色的髮色,以霧色為主,而且是及肩、耳下的長度,一直以來很想剪短髮,今年我就很想勇敢嘗試一下剪短髮、染成灰白色,就像有世界第一名模之稱的英國演員TWIGGY,個子嬌小、很時尚,我拍Bazzar封面就嘗試演繹她的神韻,但沒剪她的包柏頭,大家就說很像!所以我希望今年可以剪她的包柏頭,試著換個都會俐落風格,區格以往的甜美、氣質優雅風格。

10.有注意到什麼新的保養科技或者新的保養成分、保養方法、保養療程或新的保養概念嗎?盤點去年使用過哪些好用美妝/美髮/美體產品,並和網友們分享一下今年想要嘗試什麼新的保養品、新的彩妝技巧或者新的彩妝產品?

A:我注意到許多新的保養成分、工具,也用過不少好用的產品,例如最近角鯊成分正盛行,包括任何的臉部保養油、金身護理油,總之,”油”正當道!

在頭髮方面,一台好的吹風機很重要,最好能像美髮店的吹風機一樣吹很好、又好用,一位藝人朋友就送我一台類似款,是PANASONIC的奈米水離子吹風機,吹完頭髮滑順,比較能保護毛麟片,如果再加上摩洛哥油,就能雙重保護頭髮。還有護髮品,我用AVEDA的深層保溼潤髮乳,是乾媽送的,用一段時間頭髮就有改善,吹風機、AVEDA雙管齊下,最近髮質明顯變好。

在美體方面,我推薦日本產品─QB體香膏,是一款全身制汗膏,敏感肌也可以使用,無香味、有保養效果,不只抑汗,稱得上是體香膏界的LV。

還有一款老牌子的經典保養品可以分享,那就是Sisley全能乳液,它很保溼,以前我沒用過,有次活動廠商送的,平常基礎保養感覺保溼不夠,擦了這款乳液明顯改善,才了解為什麼很多人都愛用這款經典產品。

(本文轉自 https://goo.gl/8MbsIw )

台中削骨

arrow
arrow

    醫美整形最前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