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齡增長,臉部的膠原蛋白含量開始下降, 肌膚開始變得鬆弛缺乏彈性,這時候大大小小的皺紋蓄勢待發。大家別以為皺紋只是一條線條,其實皺紋大致分為以下五種類型,了解清楚才能對症下藥!

表情紋

  大家常聽到表情紋這字,顧名思義,表情紋出現在表情最多的地方,因反覆相同的動作所引起,如魚尾紋和法令紋。面部肌肉有別於身體其他肌肉,因為它們直接附著在皮膚上,所以表情紋相對其他皺紋是較難預防。如何有效地預防表情紋?平日除了避免誇張大笑和緊皺眉頭及日常保養外,最快見效是注射肉毒桿菌(BOTOX及Dysport)。

彈性紋

  彈性紋常見於臉頰,上唇和頸部位置,主要由日曬所造成,陽光中的紫外線令肌膚內膠原蛋白及彈性蛋白流失,所以好的防護方法是做足防曬功夫和避免過多的太陽曝曬。另外也要減少吸煙,香煙中的尼古丁會減少對皮膚的供氧量,導致血液循環降低,使皺紋變多。

重力紋

  這類型的皺紋主要受到地心引力的影響,造成皮膚下垂、產生皺摺等情況出現,例如雙下巴、頸部皺紋,加上年紀越大,膠原蛋白流失越快、皮膚失去彈性,令皺紋看起來像下垂的皮膚,最有效的解決方法是於下垂位置注射填充物。

壓縮紋

  有沒有留意有時一覺睡醒後,面上充滿大少不一的皺紋?這些就是壓縮紋。睡姿不好會令臉上出現壓縮紋,大家可盡量仰睡並使用絲綢質料的枕頭,能減輕對皮膚的壓力。另外壓縮紋也會出現在膝蓋上方,因為膝蓋活動頻繁,導致膚色暗沉,可以透過去角質按摩和塗搽乳液去改善問題。

萎縮紋

  萎縮性皺紋是指眉毛在額頭上方出現的細微平行線,類似於彈性皺紋,代表皮膚本身結構已被破壞,出現原因有很多,好像日曬﹑過度使用類固醇乳膏等等,使膠原蛋白大量流失和皮膚嚴重變薄,這類皺紋最難改善,唯一可做是進行激光手術,重建皮膚結構。(本文轉自https://goo.gl/LF44jc)

arrow
arrow

    醫美整形最前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