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是人的天性!第一次與「燕子」老師沈女見面,就有數名女子陸續來到她的辦公室,隨後在無針醫美技術研討會上,又出現小教室擠滿逾百人的盛況。因大環境經濟不好,民眾紛紛在主業外尋找財源,而本次參與者多為美容、美甲、美髮等與「美」有關的行業,有專家提醒,千萬別一窩蜂追流行,要注意兼差是否合法。

  黑心醫美業者成立的台北群組「天生雙眼皮+半永久美雕」逾百人加入,其中從事美容工作人數過半,大多為紋繡、美睫、美甲,還有人標榜「想要變女神,必做眉眼唇」,為增加額外收入而加入。但兼差仍須注意是否違法。

  中華民國美容法律協會秘書長張媚湘說,美容師想增進知識,學習更多、更新穎的技術,固然是好事,但許多坊間技術不完全合法,如點痣除斑、消炎藥敷患部及去除胎記或疤痕等,加上近來大陸人來台吸收台人及在台陸人,傳授縫雙眼皮的行為,這些並非美容師能做的事項,該行為涉及影響或改變人體結構或生理機能,都屬醫療行為,「就是領有醫師執照才能操作的行為,美容師做了不只被罰錢,還會有刑事上的責任。」

  張媚湘建議,「不要看最近流行什麼,就一窩蜂的去學習想要賺錢兼差」,應該好好思考這些賺錢技術是否合法,而教學者應將行為的本質及法律風險說清楚。她提醒,美容師充實專業能力,應同時吸收各種法律常識,才足以判斷行為的合法性,可以保護自己並幫助他人。

  對於愛美的消費者,張媚湘提醒,「要找優質且合法的店家」,中華民國美容法律協會近期推動「優良美容店家認證」,屆時可供消費者識別及選擇。若與醫美相關,建議找真正具有整型外科或皮膚科「專科」醫師資格的診所,否則為了變美,反而弄巧成拙。

  針對兼差可能觸法,1111人力銀行副總何啟聖說,兼差與求職都有陷阱,個人證件、帳戶及資料要小心其用途,對於兼差的業者公司需事先查清楚,一切都應「安全為上」,人多少存僥倖心理,因此而觸法,任何一件案底對未來都會有影響,「補貼經濟收入,首要安全評估。」

網路購買彩鋼精靈與活性肽,價差竟從數十元到數千元,安全性堪慮

業者透過通訊軟體,廣拉醫療下線,安全堪慮

( 內文源自 https://goo.gl/53j6wz )

arrow
arrow

    醫美整形最前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