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自體脂肪移植與玻尿酸,大家可能都不陌生,知道它們都可以用來除皺、填充。但是正因為二者有著相同的功能性,很多人在選擇填充除皺產品時產生了疑問:到底應該注射玻尿酸呢?還是應該選擇自體脂肪移植呢?兩者又有什麼區別?

一、功能部位不同 : 從原理出發會令我們從源處了解各自的不同

玻尿酸

  是一種透明的膠狀物質,大量存在於人體中,是人體真皮組織的成分之一。它具有強大的保濕功能,1克的玻尿酸就可以吸收500ml的水分,相當於一瓶可樂的容量,可以改善幹燥和已出現皺紋的肌膚,使其恢複原有的光滑和彈性。

  “玻尿酸可以祛除靜態皺紋(嘴角紋、法令紋等),同時還可以填充臉部凹陷(額頭、太陽穴、淚溝、蘋果肌、臉頰),裝飾臉部(豐唇、隆鼻、豐下巴、豐耳垂)及重塑身材(隆胸)。還可以改善肌膚保水量,填平痘疤痘坑等。”

自體脂肪移植

  吸出自身腰、腹、大腿等部位多餘脂肪,離心、提純、淨化處理後,選擇完整的脂肪細胞顆粒,通過精細聯合化注射技術,多層次多點進行移植。

  “自體脂肪移植可以填充臉部凹陷(額頭、太陽穴、淚溝、蘋果肌、臉頰),裝飾臉部(豐唇、隆鼻、豐下巴)及重塑身材(隆胸、豐臀、人工肌肉)等。脂肪不單單起到填充作用,還可以改善膚質,彈性纖維,膠原蛋白。

二、治療時間不同 : 人們越來越需要治療時間短的項目來滿足人們忙碌的生活與工作。

玻尿酸

  對五官的改善尤為方便快捷,每個部位1-2ml,30分鍾就可搞定,見效快。女性們無論胖瘦均可嚐試。

自體脂肪移植

  體型偏瘦的女性就不太適合自體脂肪移植,因為皮下脂肪不夠豐沛。又由於脂肪有一定吸收率,所以吸脂的量一定是要比預估注射量要多。

  篩選出來的脂肪要通過注射器注射到指定部位,這就考量著醫生的技術,注射少了沒有效果,注射多了會顯得臃腫(特別是臉部,額頭、蘋果肌等),整個手術下來至少要2-4個小時。

三、保持時間不同 :  保持時間一向是受術者最關心的問題,兩者都有不足。

玻尿酸

  與選擇的針劑分子量大小和自體吸收有關,保持時間從6-12個月不等,如果想要持續效果更長還需要進行補打。

自體脂肪移植

  與自體脂肪的成活率有關,也就是說你移植100單位脂肪到另一部位,最後成活的可能不足60%,還需要再次吸脂再次移植。

四、恢複期不同  : 在做任何微創手術的時候一定要事前問好項目的恢複期,這樣才不會耽誤工作與生活。

玻尿酸

  如果近期要參加重要活動,那麼最多提前一周進行玻尿酸注射填充就可以了,可以活動前1-3天進行注射。

自體脂肪移植

  如果時間充裕,可以考慮自體脂肪移植,被填充的部位在術後至少1個月是有浮腫感的,特別是對於臉部的填充。

五、創傷風險不同 :  不管你認為做的整形多“微創”都要事先了解其會造成什麼樣的創傷,而且必須去正規醫院進行手術。

玻尿酸

  術前確認身體健康且無治療禁忌症,則可準備治療,只需在治療部位塗抹表面麻醉膏,20-30分鍾後就可開始治療。10分鍾填充治療後,48小時內不可擠壓揉搓,隆鼻的則不建議佩戴框架眼鏡,術後1周盡量避免吸煙飲酒即可。如果治療結果並不令你滿意,還可通過注射玻尿酸溶解酶來將它消滅。

自體脂肪移植

  若你選擇了自體脂肪移植治療,醫護人員會先明確你這屬於手術範疇,也就是需要進行麻醉、開刀、出血和恢複期,術後需要禁忌一些美食如辛辣火鍋、海鮮發物,同時要口服一周抗生素等,注意治療部位的按摩和術後維護,以及定期回訪。

六、總結

  自體脂肪是很綠色的整形方式,如果有待改善的豐腴體型,那麼選擇自體脂肪移植有很多優勢,大腿與腰腹的脂肪,可以幫助平胸妹豐胸,手感更柔軟更自然,還能減肥,一舉兩得。(本文及標題圖片皆轉自/整形醫師孫瑋駿微博)

arrow
arrow

    醫美整形最前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